競賽資訊

銀合歡移除再利用
及原生植物復育計畫

< 銀合歡產品設計競賽徵稿 >

第一屆【扶輪盃 銀合歡家具設計】徵件大賽

「銀合歡」為外來樹種,當初引進銀合歡是利用其木材特性製成紙漿符合造紙需求,後來因為造紙產業外移、原物料沒有其他應用管道而不再使用。然而當初引進時未曾考慮此樹種排擠其他台灣原生樹種狀況嚴重,堪稱為生態殺手!目前南台灣銀合歡繁衍區域擴大、已經導致森林生態失衡!

為加強外來種銀合歡的移除及原生種復育工作,促使銀合歡木材再利用,提出舉辦設計徵件競賽活動:鼓勵台灣設計師與木匠師創作時充分利用銀合歡,並提供參與者銀合歡木材進行實品製作,將入決選作品實際展現國人眼前,促使原對環保造成危害的銀合歡木材進入量產衍生出產品,最後還能將利潤回撥至復育基金,進而復育台灣原生木種。

報名專區

第一屆【扶輪盃 銀合歡家具設計】線上發表會

我們在110年07月15日下午兩點,在Zoom舉行第一屆【扶輪盃 銀合歡家具設計】徵件大賽線上發布會活動舉辦線上發佈會,感謝業界各位先進熱情參與。

如當天有事沒參加到,歡迎來觀看發佈會全記錄 :

    銀合歡移除再利用及原生植物復育計畫線上發佈會全紀錄

報名登記區